請・參考參考

內容持續更新中

設定OpenURL讓你在EndNote中更便利找到全文

當你透過EndNote中的【Find Full Text】嘗試找全文時,就它結果顯示 Found URL及 Not Found 的書目,你是不是會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做呢??

北醫體系的使用者可以在EndNote的【Find Full Text】設定中增加北醫的OpenURL,雖然無法幫你自動載下全文,但至少可以省去你逐篇個別進資料庫確認的麻煩。請依循以下步驟設定。

  1. 進入EndNote程式。左上的【Edit】選單
  2. 選擇【Preferences...】


  3. 在跳出的話話框中,點擊左側的【Find Full Text】
  4. 確認勾選《OpenURL》
  5. 並於《OpenURL Path:》欄位中貼入
    http://resolver.ebscohost.com/openurl?custid=s9909977
  6. 完成步驟1-5後,確認


如何使用 OpenURL 取得全文

  1. 在想要利用OpenURL找全文的書目上按右鍵
    EndNote 20: 選擇右鍵選單中的【OpenURL Link】
    EndNote X9(含)之前版本: 右鍵選單 >>【URL】>>【OpenURL Link】


  2. 接著會開啟北醫的Fulltext Resolver視窗。
    你可透過點擊此視窗所提供的連結嘗試取得全文,下載後可再回到EndNote檔案中手動夾帶全文。



    如果你看到視窗內提供資訊如下圖,表示無法取得全文,可以嘗試申請圖書館列出的服務看能否取得你需要的資料囉!



Share on Google Plus

About 臺北醫學大學圖書館

北醫圖書館參考服務台提供圖書館資源與服務的問題諮詢,讓我們的讀者群可以學習檢索技能、寫作工具操作,在求學/教學/研究上盡我們所能提供協助及支援,成為北醫校院體系學術活動的最大支柱。
    Blogger Comment
    Facebook Comment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